志愿者 发表于 2012-3-6 23:10:13

“随地吐痰”位列十大陋习之首

本报讯(记者王春琳)3月11日是迎奥运倒计时150天,我区召开“三个十”活动总结表彰暨文明乘车监督员培训大会,评选出居民眼中的十大陋习、十大文明行为以及心中的十大文明格言。首都文明办宣教处处长奚立龙等出席大会。


    “三个十”评选征集活动旨在宣传歌颂良好市民文明风尚,号召市民以实际行动践行公民道德规范。自1月22日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与,最终“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堆杂物”、“行人闯红灯,汽车、自行车不行其道,不遵守交通规则”等成为了市民眼中的十大陋习;“车辆行人讲礼让,排队等候不拥挤,日常出行尊老幼”、“公共场所不吸烟,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及乱扔废弃物,不张贴非法小广告”等为十大文明行为;而“不要让你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等哲理名言则成为市民心中的十大文明格言。
    会上,文明乘车监督员地铁中队队长助理赵永伦宣读倡议书,带领400名文明乘车监督员进行宣誓,并由6名文明乘车监督员进行了精彩的旗语手势演示,充分展现了他们优雅的言行举止和服务质量。北京西城报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随地吐痰”位列十大陋习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