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 发表于 2012-3-6 23:48:30

奥运赛事马拉松赛

8月24日 参加了男子马拉松塞。

8月17日,绿色啄木鸟的志愿者为了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参加女子马拉松的志愿活动。突然发现,志愿者的服务范围真的好广,虽然这一切都是无偿的,但是我们的绿色啄木鸟成员依然是满怀激情。很早的就来到了集合地。
当日,女子马拉松经过的地段很多,我们主要负责的是车公庄西大街的一段,绿色啄木鸟的志愿者由于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看得出大家的心情都比较激动。车公庄西大街距离我们每个志愿者住的地方好像都挺远的,所以大家这一天都是起的很早,大部分在7点四十之前到达了集合地二里沟东口。天空中还时不时的掉几点雨滴,但是并没有下大雨,气温非常的凉爽,这样的天气真的是上苍对运动员的眷顾,不管运动员最后的成绩如何,最起码凉爽的天气对于这样的比赛是非常有益的,可谓是占尽了天时。7点40分啄木鸟的30位成员准时到达,我们的王会长又开始忙碌了,他还得把我们带到岗位再进行分组。每5个人一组,阜西社区的负责人为我们每组都发放了必备的工具,比如说大小五星红旗,大小奥运五环旗,还有气球棒和口哨,这些都是准备在运动员经过的时候呐喊助威用的。没去之前,我们还以为今天活动的性质是维护现场秩序,可以近距离的看到各国的运动员,去了之后才发现站到岗位最前线的是人名警察和奥运志愿者,我们这样的社会团体自发组织的志愿者今天的作用就是比赛的啦啦队。在8点二十左右,跑到最前面的运动员率先从我们面前经过,因为运动员的比赛跑道是在我们城市道路的主路上,而我们是站在辅路的最边上,中间还有绿化带和树木遮挡,所以看奥运健儿不是很清楚,但是不管怎么样,只要有赛手们跑过,我们的志愿者都会呐喊助威,奋力挥舞自己手中的旗帜,给运动员们加油鼓劲,我们的王会长也一直没有闲着,他用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最后,我们这些勤劳的志愿者们合影留念。中国奥运,空前绝后。

志愿者 发表于 2012-3-6 23:49:12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奥运赛事马拉松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