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绿色啄木鸟德胜“街巷故事”演讲比赛暨2017年背街小巷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表于 2019-12-12 18: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绿色啄木鸟德胜“街巷故事”演讲比赛暨2017年背街小巷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5a8fb6e3784ba.JPG

  嘉宾评委
5a8fb6e58b828.JPG
  优秀志愿者演讲
5a8fb6e7dd670.JPG
  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5a8fb6e9d5ba1.JPG
  优秀志愿者
5a8fb6ecca93a.JPG
  市委社会工委党建处处长蒋文林
  2018年1月31日,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在德胜街道举办“街巷故事”演讲比赛暨2017年背街小巷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党建处处长蒋文林、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专家蔡秀兰、德胜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中峰、德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柯扬文、西城区环境办宣传动员科科长周洪宇、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宣传科科长胡世钦、西城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徐敞、德胜街道城管科科长李振波、德胜街道大井胡同理事长白兆京等领导,以及23个社区的社区书记和相关科室代表,背街小巷环境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7年以来,西城区德胜街道工委、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紧紧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这个中心任务,以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为突破口,动员广大居民以志愿服务方式,投入街道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作为德胜街道背街小巷志愿服务的组织者,协助街道办事处开展2017年的背街小巷的治理工作。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会长王涛主持了本次活动,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无私奉献、辛勤付出的志愿者表示感谢。随后,德胜街道城管科李振波科长对2017年的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做了总结,其肯定了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在整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出色表现。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协助街道完成了2017年的整治任务,西城区共42条达标街巷,其中德胜街道共12条街巷达到“十有十无”标准,并通过市级达标验收,排名第一,地区环境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善。这些都离不开志愿者的努力,争取在后期的工作中,给志愿者更多的激励。王涛会长也对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肯定了志愿者的工作,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再接再厉。
  会议还有幸邀请到了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专家蔡秀兰奶奶,蔡奶奶向大家讲诉了她的志愿服务历程,她认为:“志愿服务值得她一辈子干,生命的价值,就在于奉献”,希望广大志愿者能够更好的投身志愿服务的工作中去,希望广大志愿者能够把志愿精神传承下去。
  接下来通过从26名选手中初选的15名演讲者逐个讲述其对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以及在过程中的点滴故事,表现了志愿者们在背街小巷中的风采,从酷暑到严寒,从朝暮到晚霞,日复一日的无私奉献。有的志愿者带病坚守岗位,有的志愿者在背街小巷志愿服务过程中抓小偷,还有的志愿者团队协助公安抓人贩子。
  德外大街东社区的王崇德见证了弘慈巷的改变,开墙打洞的店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记录德外历史发展的文化墙,道路变得宽敞了,机动车辆行驶有序,共享单车码放整齐,居民无不拍手称赞。双旗杆社区的刘兆萍和其他志愿者们对所管辖路段的宠物粪便、烟头、垃圾等杂物进行清理,劝阻游商,摆放共享单车,不辞辛苦的付出得了居民的认可,让她感觉到老有所为、老有所用。石油社区的张晋明则对自己的志愿工作进行了总结,积极支持政府的惠民行动,主动调整矛盾,严格履行值班任务,从不耽误站岗巡逻。志愿者的街巷故事感动着在座的领导、评委和志愿者们,通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三等奖三名,二等奖两名,一等奖一名。同时还表彰了2017年“背街小巷”工作中的26名优秀志愿者,这26名志愿者只是广大优秀“背街小巷”志愿者的代表,希望志愿者们能在今后的背街小巷治理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构建美丽德胜。
  最后西城区环境办宣传动员科科长周洪宇和北京市社会工委党建处处长蒋文林肯定了志愿者的工作成果,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希望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能够在背街小巷的治理和维护上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