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奥运一周年纪念活动----做青春的城市志愿者

发表于 2012-3-7 01: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做青春的城市志愿者

志愿者:李萧


坐在办公室,对着电脑,喝着茶水,然后是一堆子的陈谷子烂芝麻的事情。在心情烦躁的时候,我特想出去体验生活,体验城市的各种活动带给我的收获与喜悦。一位同事告诉我,他几乎每天都在做义工,这项工作让他感觉到自己是个有价值的人,让他觉的生活就应该是这样的如此精彩。和他说的“义工”有同样概念的“志愿者”,真正的无报酬的无任何待遇的志愿者,我就是其中的一个。
89上午,作为城市志愿者的我,参加了纪念奥运一周年“讲文明 树新风”的志愿活动。也是这次活动,我领导了我城市志愿者的身份证:志愿者徽章和志愿者服装。出于对活动地点的不熟悉,我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了一切,第二天一早就赶车去寻找我亲爱的朋友们了,结果本来10点集合的我们,我在8点就到了集合地。闷热的北京天气让我慢慢的困了起来。焦急的等待中时间滑到了10点,寻找团队之后,我开始再联系,再寻找。这时游览和参观的人也越来越多。发现一个活动团队后,本想上前打探一下,可自己最终在其附近转了十多分,还是走开了!
在最后的时刻,我终于熬不住了,开始了鸟巢周边式的寻找。很郁闷!怎么找个活动团队也这么难呢?郁闷之际,我永远面带微笑,热情友好的朋友们,把我给联系上了!

我很是苦恼啊!苦恼自己为什么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懊恼自己为什么不多来几次鸟巢!当然,这个苦恼在后面的志愿活动中,我更是体会颇深。因为,在帮助路人时 ,我才发现自己几乎什么都不知道,幸好我可爱的队友们比我见识多,才没有让场面那么尴尬。所以我吸取了一个教训:志愿活动,还的多多参加!多长见识。
最为精彩的还是活动中,由于团队的人员不太固定的参加活动,每次几乎都由新的面孔,但是,身为绿色啄木鸟的大家,都有一颗奉献社会,回报社会,为所生活得城市增光添彩的愿望,彼此沟通就没有障碍了!大家聊的也很开心。志愿活动,让大家相互认识,志愿活动把大家拉的更近了。捡垃圾,提醒路人不文明行为,劝阻不文明行为的发生等,让大家谈的话题和内容丰富了起来,给路人指路,帮路人解答疑惑等让大家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更加的亲近和快乐。一位队友就是如此,一路上针对服务活动,幽默的严肃的,笑话,恶搞剧让大家乐个不停。
围绕鸟巢和水立方周边,监督加行动,大家很积极也快乐。大家把这种环保、服务、文明的行动看成是自己快乐的源泉。地上的纸张和碎屑物,好像成了大家眼中的金子,随时随处,一看到它,大家都自觉的去捡起来,装到随身携带的手提袋中,然后集中扔到垃圾箱里。最为闪亮的一刻,还应该算我们中的一位可爱的女孩!阳光清纯的她在垃圾桶边弯腰捡起了,行人没有扔到垃圾箱里的垃圾。
低头捡垃圾中!一个果核“嗖”的一下,落到大家的面前,抬头看去,几个小孩子正骑在雕塑上,玩的起劲呢!期间一小男孩,把刚吃完的果核随手扔了下来。果核让一位路过的阿姨很气愤,也让没明白怎么回事的我们很吃惊。知道事情的经过后,“绿色啄木鸟”团队的我们,带着“讲文明 树新风”的绶带,上前对这群淘气的孩子进行了教导和劝说。最终以孩子们放弃骑在雕塑上玩耍结束,让事情圆满完结。
天气闷热的要命,但是公共场合,我们自己的行为要文明,要尊重他人,更要尊重自己,维护自己的形象。活动行进中,一位叔叔,可谓受不了这闷热的天了,也没再顾及自己的形象了,脱掉上衣,光着膀子穿梭在行人之间,显眼的让任何人都会不经意的看到。当然,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也肯定是逃不过我们的眼睛的,很快我们就上前和这位叔叔进行了沟通和开导,让尊重他人尊重自己的行为,在公共场合重新扬起属于它的旗帜!
志愿活动,是我“青春自我”的一部分,是我“快乐生活”的一部分。坚持青春生活,快乐生活的我,愿意用自己的青春和快乐去创造更好的明天,用志愿行动去履行我的誓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