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北京西站志愿活动有感 --李占惠

发表于 2012-3-8 14: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志愿有感
  北京师范大学  李占惠
  今天在王涛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绿色啄木鸟的成员来到了北京西站,继续我们的志愿之旅。这是我第二次道西站参与活动了,较之第一次,感触还是颇多的。
   记得第一次来西站,也是在王老师的带领下,那时候还是奥运期间,作为一名志愿者,心中那时充满了无限的自豪感。但那时只是跟在王老师的身后,看着王老师的志愿行为,听着他的谆谆教诲。使我学习了好多志愿服务的基本常识。也正是那次,我突破了自己的心理防线,主动的劝阻了一名旅客的吐痰行为。自那一刻开始,我不再拘谨于捡捡垃圾,擦擦痰迹这些行为,而是主动的上前劝阻。那天我成功的劝阻了3人。
   而今天的活动,我已经驾轻路熟了,也不用紧紧跟在王老师身后了。成功劝阻了几例不文明行为。但最大的挑战还在后面,王老师提议我们去维持站台秩序,而且是西站上下车人数最多的823站台,那个困难可想而知。一大群的人全都聚在一起,上车没有一点秩序,人们拼命的往上挤。我们最开始只是劝大家排队,嗓子都快喊哑了,但效果依然不佳,后来我们从站台服务员那里借来旗子,并充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他们明白排队的重要性,随之我们的队伍迅速列开,用人墙战术把队伍排成两列,并且维持着队伍的整齐。终于在第二班车进站时把队伍排好了。看到人们按顺序上车,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又是一个提高啊!至少我敢于在那么多人面前去说话,去表现自己,并且还得到了肯定,真的很满足。不过对周围的路况还不是太熟是我的一个硬伤,所以一定要加强专业知识。呵呵,我会继续努力的。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如果全国13亿人都是环保志愿者的话,那我们的环境将会多么的美好。所以我们在行动,并带动周围的朋友加入到我们中来。为了大家,同时也为了自己。正如志愿者之歌里所唱的:“美丽的家园,需要我们共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