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市民给志愿者让座-----刹那间,受宠若惊

发表于 2012-3-8 14: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刹那间,受宠若惊                         ——北京师范大学    李占惠
  9月23日,在王涛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绿色啄木鸟的成员在北京西站参加了一个关于回收废旧电池的环保公益活动。席间组织者向我们讲述了废旧电池的危害,以及及时回收的益处。听完这些,我们深感其理,并下定决心,在以后的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环保。
  活动结束后,我们和北京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合影留念,留下了一抹灿烂的微笑。之后,王涛老师又带领我们去823公交站台维护秩序,因为是火车刚到站,在823等车的人特别多,也特别乱,但是我们并没有被这样的场面吓到,而是更加努力的去维护,让大家排好队,按顺序上车。在我们的努力之下,本来乱糟糟的站台整齐的排出了两条队伍。我们绿色啄木鸟的成员顾不得擦掉脸上的汗水,一边解答行人的问题,一边安抚焦急等车的人们。就这样我们成功的送走了一车又一车的人。
  我们的活动在邻近中午时分结束了,我下午要去做兼职,12点上班,地点刚好是东直门,所以我也要等823,得知此消息的王涛老师临走之前对我千叮万嘱:一定要维护秩序,等别人都上车了你才能上去。我连连点头,并向王老师保证,一定会完成任务。823的一名售票员看到我一个人在那维护着排队的秩序说:“有人维护秩序就是不一样,谢谢你啦!”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是志愿者嘛!”
  我一个人维护着823的排队秩序,送走了一辆又一辆车,眼看就要到上班时间了,我最后一个上了823路车,车上还有人不断问我一些有关路况的问题,我心想穿着志愿者的衣服就是不一样,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是一个有用的人。由于路上堵车,我又害怕迟到,就在阜成门下车换地铁,很顺利的上了地铁,就在快到西直门的时候,旁边一位戴眼镜很斯文的先生站起来跟我说:“你坐这吧!你们挺辛苦的!”我连声说着谢谢,心里涌上一股暖流。这是生平以来第一次有人给我让座,不是因为我是老、幼、病、残、孕,而是因为我是一名志愿者。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概念?是不是说明我们志愿者已经得到了社会的尊重?答案是肯定的。
  这次的活动不仅让我又一次的履行了一名志愿者的义务,还让我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认同,那是一种任何金钱,任何名誉都代替不了的,今天我又一次的证明:付出是有回报的,而且是我最想要的回报。我相信,有这种力量的支持,我一定会把志愿行动继续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