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自行车出租站年底遍布巴黎 以及旅游租用

发表于 2012-3-8 14: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7080717289446.jpg

        法国《巴黎人报》16日刊登文章,介绍了“自助自行车服务”在巴黎头一天的开展情况,并称该服务在巴黎取得了成功。巴黎“自助自行车服务”15日开始后,当天就创出近4万人次租用的纪录。有的家庭集体骑自行车出游,有的情侣肩并肩边聊天边前进,还有部分外国游客开心地进行着自行车浪漫巴黎游。还有不少长期乘车的巴黎人表示,想体会一下骑自行车出行、购物的感觉。
  据悉,“巴黎自助自行车服务”是由巴黎市政府推出的。法国平均每两个人就有一部汽车,巴黎市政府为了保护老城区的风貌,并未对古老狭窄的街道进行改造,于是巴黎的交通拥堵状况和停车位难找是有名的。这项由巴黎市长发起的“巴黎自助自行车服务”计划的目的是为了改善市内交通,同时减少城市汽车污染。首批供出租的自行车有10648辆,预计到年底可上升到20600辆,届时共有1451个出租点遍布巴黎城区,每隔300米就会找到一个自行车出租站。为了起到表率作用,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出席了自助自行车出租点举行的揭幕仪式,并同50位骑自行车的市民一道骑车漫游巴黎。
  “巴黎自助自行车服务”有多种租用方式。每次租车后的前半小时免费,超过30分钟后,第二个30分钟收取1欧元租金,第三个30分钟收2欧元,第四个30分钟收4欧元,依此类推。这种收费标准和不断飙升的汽油价格来说,让巴黎市民觉得完全可以接受。除了价廉外,该自行车的安全系数也很高。为了方便人们出门购物使用,该自行车还配有大容量前置车筐,里面放入巴黎人常吃的“长棍面包”也不成问题。
  那么巴黎市民是怎么看待“自助自行车服务”的呢?55岁的卡特林娜表示,出租自行车服务对于市民在街区购物非常方便,也十分环保。30岁的医药研究员达维表示,出租自行车服务让他感到很实用,因为他经常要从一个地点到另外一个地点,距离都不是很长,骑车前往不仅节约时间而且还可以健身。24岁的音响师本杰明表示,回家太晚又没有地铁时,骑自行车十分方便!他以前有过自行车但经常被盗,现在他不必担心这个问题了。
  不过,19岁的大学生卡拉则对租用自行车兴趣不大,他说他的一个同学在骑自行车时险些被出租车撞倒,毕竟巴黎的街道太狭窄而且不是每条街道都有自行车道。不少巴黎的交警也表示出这方面的忧虑。他们表示,骑自行车的人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不能在人行道上行驶,不能骑车打手机。另外他们要求汽车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加倍小心。
  图:巴黎街头新型自行车停放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