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旅客坐火车究竟要查多少次票

发表于 2012-3-8 14: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篇文章很好,希望我们的服务部门从人性化服务考虑.不要因为几个逃票的,将整个出门旅游的人群的心情搞的太槽糕. 应该说是为了几毛钱的卑鄙行为,一遍一遍的查票,甚至侮辱了那些遵纪守法的人们.(本站评论) ---------------------------------      
旅客离开火车站本来就用不着检票
:2007-02-26白宙伟
  几乎任何一种需要购票消费的过程都是一次性检票的,只有铁路系统对旅客进行多少次检票,上火车检票(车站口检一次、车厢口检一次)、下火车检票,这是人多活忙时;人少活闲时,列车上乘警、列车员还要团结协作,拉网式地对旅客进行第N次查票,请注意,车上叫查票。上火车时那叫检票,有票才让上车,而车上就是查票,将那些无票者查出补票。我一直不明白,除非铁道游击队,一般人是不会爬上飞快的列车,像骑上奔驰的烈马,为了逃票而玩命的。列车上为什么还要查那么严?
  说来也怪,拉网也能三网捞出个小尾巴尾巴鱼,很多无票者还是被查了出来。一名列车员说,查票还这么多呢,不查更多。这话看怎么说,如果一些不自觉的旅客逃票,没被车站口检出,那是车站台的事,是你们一个系统的责任,不能让所有旅客在下火车时做陪绑,手举着、嘴叼着那张对他们已经没什么实际意义的票再一次。
  瑞士是一个铁路发达的国家,我观察,这个发达有时反映在人的大脑发达,比如,旅客上火车是不检票的,下火车就更不检票了,只是在列车行进中由一名检票员检票,绝的是,自此,他会非常清楚地记住每一位检过票的旅客,而不再查他,我也一直不明白他的记性(他们的记性)咋就这么好?就像一直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查那么多次一样。
  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出京和到京旅客流量有一天达到了30万人次。为防止大面积旅客滞留,西站出站口未进行检票便放旅客出站,成了一条好事的新闻。其实,没有必要,出站旅客没有必要再次被检票,这次不检,将来也不应当检,西站不检,全国都没必要检。
  旅客有没有票、持没持票,完全应当由铁路部门解决,而不是靠旅客离开火车站时最后由他们自己证实自己是一个已购票乘客。J06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