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权威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社、北京电视台等十几家报道郑文萍演出

发表于 2014-2-11 12:2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权威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社、北京电视台等十几家报道郑文萍演出来自江西萍乡的兄弟组合 新闻来源:(国家大剧院手机微信官网截图)
新闻摘自来源:(一)人民日报百姓演 百姓看 百姓乐 2014-02-06 04:00:00 
        市民艺术家同祝新春         人民日报讯(记者:王珏)   从大年初二到初五的每天下午,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局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2014“我爱北京——市民联欢会”如约而至。   “咚咚咚咚……”,在鼓声中,红半天女子鼓舞队演出的《节日的喜悦》瞬间点燃现场,迎来大年初二首场演出的开门红。今年的4场“市民联欢会”,堪称老少皆聚,融贯中西。这其中,既有热爱艺术的郑石萍、郑文萍兄弟组合,也有上百人阵容的“爷爷辈”男声合唱团;既有留京过年的农大附中新疆班的孩子,也有非洲留学生。与此同时,艺术家也纷纷前来助阵。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的男声独唱,大提琴家朱亦兵领衔表演的大提琴协奏《曼波》,北京京剧院的《桃花村》等也纷纷登台。      “小时候每逢过年都围着看花鼓戏和秧歌队的表演,当时特别羡慕,今年过年能在大剧院的舞台上演出圆了我儿时的梦想。”来自江西的兄弟郑石萍说。 新闻摘自来源:(二)新华社发布时间: 2014-02-02           新华网   北京2月2日电(记者赵琬微)“今年春节最开心的就是上了大舞台,把年轻时候的梦圆了“,来自江西萍乡的郑文萍、郑石萍兄弟表演了自创的民乐《奔腾变奏曲》,融入了马年的元素。为了圆个“舞台梦”,他们没有回老家,而是留在北京过年。应邀参加演出的大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研室主任朱亦兵说,舞台本来就属于所有人,表演者对音乐的“热爱”远远比“技巧”更重要。        据了解,“市民新春联欢会”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文化局、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
新闻摘自来源:(三)新浪娱乐新闻发布时间: 2014-02-01
   新浪娱乐讯 2月1日,马年正月初二,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局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2014“我爱北京——市民联欢会”如约而至。     铿锵鼓舞敲响第一声祝福      “咚咚……”,在鼓声中,红半天女子鼓舞队演出的《节日的喜悦》瞬间点燃现场,传统和现代激烈碰撞,舞蹈与鼓乐完美结合,刚柔并济的表演紧紧抓住了观众的眼球,迎来大年初二首场演出的开门红。郑石萍、郑文萍两兄弟的原创作品二重奏《奔腾变奏曲》,融合竹笛、葫芦丝、陶笛、丁笛等多种乐器,奏响了一曲军旅赞歌,观众仿若回到了金戈铁马,气吞万里的历史长河中。《奔腾变奏曲》由郑文萍改编自二胡名曲《战马奔腾》,曾在2013年第七届北京家庭才艺大赛中荣获器乐类一等奖。这对来自江西萍乡农村的兄弟,从小对乐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小时候每逢过年都围着看花鼓戏和秧歌队的表演,当时特别羡慕,今年过年能在大剧院的舞台上演出圆了我儿时的梦想”,郑石萍动情地表示。
源:(四)北京晨报发布时间: 2014-02-01 22:53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咚咚咚咚……”在鼓声中,迎来大年初二首场演出的开门红。郑石萍、郑文萍两兄弟的原创作品二重奏《奔腾变奏曲》,融合竹笛、葫芦丝、陶笛、丁笛等多种乐器,奏响了一曲军旅赞歌,观众仿若回到了金戈铁马,气吞万里的历史长河中。《奔腾变奏曲》由郑文萍改编自二胡名曲《战马奔腾》,曾在2013年第七届北京家庭才艺大赛中荣获器乐类一等奖。“小时候每逢过年都围着看花鼓戏和秧歌队的表演,当时特别羡慕,今年过年能在大剧院的舞台上演出圆了我儿时的梦想。”郑石萍动情地表示。

新闻摘自来源:(五)北京青年報2014年02月04日 星期二
         北京青年報本報訊(記者 郭佳)新春的年味兒在廟會裏、在餐桌中,更在國家大劇院的舞臺上。昨天下午,從百姓海選中脫穎而出的“民間男高音”謝元,與男高音歌唱家薛浩垠攜手在音樂廳唱響《我的太陽》,點燃全場。而這僅僅是第三屆“我愛北京——市民聯歡會”的一個瞬間,大年初二至初五,從6000多報名人次中遴選出的56個節目,承載著普通百姓的藝術夢想登上了國家最高藝術殿堂的舞臺。        登臺演出的既有創下“市民聯歡會”人數之最的百人合唱團,也有社區舞蹈團、家庭器樂演奏,北京京劇院、中國電影樂團等也登臺助陣。其中來自海澱區田村路街道的紅袖子舞蹈隊演繹的朝鮮族舞蹈,連轉十幾圈都不在話下;致音樂合唱團甚至用德語演唱了歌劇《魔笛》選段;連續三屆參加“市民聯歡會”的布穀鳥合唱團一曲《少林少林》英氣十足;竹笛兄弟鄭石萍、鄭文萍的重奏《奔騰變奏曲》應景吉祥。
新闻摘自来源:(六)
国家大剧院官网
市民艺术家齐登台 马年新春送祝福2014年02月01日
    传统和现代激烈碰撞,舞蹈与鼓乐完美结合,红半天女子鼓舞队表演的《节日的喜悦》紧紧抓住了观众的眼球,迎来大年初二首场演出的开门红。紧接着,郑石萍、郑文萍两兄弟的原创作品二重奏《奔腾变奏曲》,融合竹笛、葫芦丝、陶笛、丁笛等多种乐器,奏响了一曲军旅赞歌,观众仿若回到了金戈铁马,气吞万里的历史长河中。这对来自江西萍乡农村的兄弟,从小对乐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小时候每逢过年都围着看花鼓戏和秧歌队的表演,当时特别羡慕,今年过年能在大剧院的舞台上演出圆了我儿时的梦想”,郑石萍动情地对记者说。
新闻摘自来源:(七)
新华娱乐频道
2014"我爱北京——市民联欢会" 市民艺术家齐登台2014年02月07日09:28            2月1日,马年正月初二,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局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2014“我爱北京——市民联欢会”如约而至。         郑石萍、郑文萍两兄弟的原创作品二重奏《奔腾变奏曲》,融合竹笛、葫芦丝、陶笛、丁笛等多种乐器,奏响了一曲军旅赞歌,观众仿若回到了金戈铁马,气吞万里的历史长河中。《奔腾变奏曲》由郑文萍改编自二胡名曲《战马奔腾》,曾在2013年第七届北京家庭才艺大赛中荣获器乐类一等奖。这对来自江西萍乡农村的兄弟,从小对乐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小时候每逢过年都围着看花鼓戏和秧歌队的表演,当时特别羡慕,今年过年能在大剧院的舞台上演出圆了我儿时的梦想”,郑石萍动情地表示。联欢会上还有专业艺术家及艺术团体带来的“看家节目”,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领衔表演的大提琴协奏《曼波》、女高音歌唱家王莉带来的《红梅赞》、俄罗斯大使馆选送的喀秋莎合唱团带来的俄罗斯民歌合唱《哎,我起的这么早》《我在大土火炉上打谷子》、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朱虹歌唱家演唱的京剧《桃花村》《爹爹留下无价宝》在现场掀起阵阵高潮。

   2014年1月报道————————————————————————————————————————————————————————————
新闻摘自来源:(八)京华时报2014年01月21日       京华时报讯(记者 许青红)2014年“我爱北京——市民联欢会”将于2月1日至2月4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1月20日,剧组在彩排时接受了媒体探班,演员们异彩纷呈的表演让媒体提前感受了春节的喜庆氛围。       昨天的彩排中,郑石萍、郑文萍兄弟带来的原创作品《奔腾变奏曲》让人热血沸腾,该曲由郑文萍先生通过改编二胡名曲《战马奔腾》而成,曾在第七届北京家庭才艺大赛中荣获器乐类一等奖,二重奏的形式与竹笛、葫芦丝、陶笛、丁笛等多种乐器相互配合,奏响了一首边疆战士保卫祖国、一往无前的军营狂想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薛皓垠,男中音歌唱家孙砾,大提琴家朱亦兵等也将加盟。
                                                                新闻摘自来源:(九)

国家大剧院官网刊发时间:2014-01-20   艺术惊喜“马上”到来   目前,市民联欢会彩排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1月18日上午的媒体探班现场,市民演员们异彩纷呈的表演让不少人提前感受“马上”到来的艺术惊喜。   郑石萍、郑文萍兄弟带来的原创作品《奔腾变奏曲》让人热血沸腾,该曲由郑文萍先生通过改编二胡名曲《战马奔腾》而成,曾在第七届北京家庭才艺大赛中荣获器乐类一等奖,二重奏的形式与竹笛、葫芦丝、陶笛、丁笛等多种乐器相互配合,奏响了一首边疆战士保卫祖国、一往无前的军营狂想曲。“非常高兴我们亲哥俩能一起来大剧院参加市民联欢会,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实现高雅艺术理想的舞台,而且能让我们与这么多艺术爱好者共同度过一个与众不同的春节,机会非常难得。”郑文萍高兴地说。
新闻摘自来源:(十)
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 2014-01-19 00:39   
市民送祝福 艺术“马上”到“我爱北京——市民联欢会”进入彩排阶段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马年春节期间,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局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2014年“我爱北京——市民联欢会”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初二到初五(2月1日至2月4日)13:30至15:00,每天都有14个精彩节目如约而至,为北京市民献上新春艺术祝福。目前市民联欢会已进入彩排阶段。     昨天上午的媒体探班现场,市民们异彩纷呈的表演让不少人提前感受“马上”到来的艺术惊喜。郑石萍、郑文萍兄弟带来的原创作品《奔腾变奏曲》,青少年宫带来的古筝齐奏《战台风》、《喜洋洋》、《春天的故事》等民乐演奏和《节日的喜悦》鼓乐演奏以及《浏阳河》钢琴独奏等节目也是各具特色,让人目不暇接。今年春节期间,市民联欢会继续坚持走“群众路线”,虽然由前两届的8场变为4场,但共有约56个节目,除了“民间爱艺者”带来的40个市民节目,还有专业艺术家及艺术团体带来的16个“看家节目”。新闻摘自来源:(十一)北京青年报2014年01月19日 星期日
         国家大剧院新春更亲民        本报讯(记者 郭佳)2月1日至2月4日下午,由首都文明办、市文化局、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我爱北京——市民联欢会”,将在前两届举办的基础上,走精品路线,提高筛选标准、增加获奖节目,为市民及游客送上沉甸甸的新春大礼。昨天,部分节目在音乐厅进行了彩排,郑石萍、郑文萍兄弟的原创作品《奔腾变奏曲》,青少年宫的古筝齐奏《战台风》等节目,都让人在激情满怀的同时,不得不感叹民间艺术爱好者中藏龙卧虎。此外,16个来自专业艺术院团以及艺术家的节目将与百姓同台,他们中既有歌唱家王宏伟、薛皓垠、孙砾,大提琴家朱亦兵,也有北京京剧院、中国电影乐团以及俄罗斯大使馆选送的喀秋莎舞蹈团和小铃铛合唱团带来的异国风情歌舞。 新闻摘自来源:(十二)
工人日报 “我愛北京——市民聯歡會” 彩排火熱進行中2014年01月27日05:58        工人日报讯(记者:趙亮 )1月18日,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北京市文化局和國家大劇院聯合舉辦的2014年“我愛北京——市民聯歡會”彩排工作正在緊張而有序地進行著。據悉,從初二到初五13:30~15:00,每天都有14個精彩節目如約而至,為北京市民獻上新春藝術祝福。  鄭石萍、鄭文萍兄弟帶來的原創作品《奔騰變奏曲》讓人熱血沸騰,青少年宮帶來的古箏齊奏《戰台風》將碼頭工人的英雄氣概表現得呼之欲出,而《節日的喜悅》鼓樂演奏以及《瀏陽河》鋼琴獨奏等節目也是各具特色,讓人目不暇接。   歌唱家王宏伟献唱







  
psb.png
psb (1).jpg
psb (1).png
psb (2).jpg
psb (2).png
psb (3).jpg
psb (3).png
psb (4).jpg
psb (4).png
psb (5).jpg
psb (5).png
psb (6).jpg
psb (6).png
psb (7).jpg
psb (7).png
psb (8).jpg
psb (8).png
psb (9).jpg
psb (9).png
psb (10).jpg
psb (11).jpg
psb (12).jpg
psb (13).jpg
psb.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