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投资分析热点, 境外旅游新动向,医疗与旅游相结合

发表于 2014-7-1 10: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医疗旅游,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个新名词。但是,对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来说,这已经是一种时髦的生活方式了。去死海做做盐浴,顺便来个黑泥美容,或是到日本做做高端体检,日本的癌症检查能检测到毫米级的早期肿瘤,咱中国的检测仪器只能检测到厘米级的,差距可想而知。据业内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我国的出境医疗旅游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一些旅游公司为求生存,医疗旅游方面正是新靓点。
    一般来说,医疗旅游分为入境游和出境游,但是对于我国的旅游市场来说,目前旅行社关注并发力的方向主要是出境游方面,而且,外籍人士对中医药方面兴趣逐渐浓厚,入境方面的中医药体验之旅也会变得越来越多。据人民日报载,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甚至有专门的出境医疗旅游板块出现。
    据旅游行业内部人士介绍,医疗旅游近年来发展迅速,范围从健康体检,癌症筛查、美容整形、大到重症手术、形式无所不包,其主要形式为中国人赴美国、德国、日本的出境医疗旅游。
    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指数的日益强劲。“到国外看病”渐渐在富有阶层中成为新时尚。因而众多海外医疗机构对中国市场垂涎三尺。据业内相关人士透露,如今到瑞士、德国接受抗衰老服务,到美国进行肿瘤治疗,到韩国美容整形,在国内有钱人的圈子里已成潮流。这些医疗旅游行程的花费一般非常高昂,如瑞士的抗衰老治疗,便宜的也要几十万元,高端的达到上百万元,即使价格如此高昂,中国赴欧美的医疗游客依然络绎不绝。
  而一些亚洲国家如韩国、以色列等发达的市场化经济体,也在积极运作以瓜分中国的医疗旅游市场韩国政府已确定第三大城市大邱为该国的医疗之都,并推出一系列措施吸引中国游客。在医疗服务的范围上,涵盖美容整形、肿瘤、毛发移植和健康体检等领域。由于中国国内相关的医疗、保健、美容市场极为混乱,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消费者与商业医疗机构之间信息高度不对称,所以中国消费者在国内的医疗保健市场中的权益很难得到保障,在这种大环境之下,许多有经济实力或者相关需求迫切者,选择了价格相对的韩国进行出国医疗消费行为。以色列对中国医疗旅游市场的开拓力度也非常大,以色列的强项在于肿瘤治疗和心血管疾病等领域,其境内的死海在康复领域很有名气,是著名的康复旅游圣地,加之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宗教氛围,吸引了全世界各国游客,其中,中国游客将是未来赴以生力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