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汇泰华 医疗旅游兴起,渐成解决健康问题的新通道

发表于 2014-7-2 10: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我们大多数百姓来说,医疗旅游真是新鲜事物,但是它却在我们身边悄悄发展,预计不久的未来,医疗旅游所占的市场份额将越来高,形成一个单独的旅游分类市场。


    据中国旅游报消息,627日至29日,2014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此次大会新增的医疗旅游和订制旅游版块成为展会靓点。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北京市副市长程红等官员出席开幕式。本次大展共有全球985家参展商、400余家专业买家出席,4晚专业参观者,10万普通参观者参与展览,可谓盛况空前。

    近几年,出境医疗旅游悄然走进人们的生活;这一是因为旅游已成为大众消费品,并且,如今走出国门越来越容易,国人的视野越来越广阔,加之人们对健康问题的重视,因此,旅游与医疗顺理成章的结合了起来。

    例如,家住武汉的一位女士,得知在香港可以打预防宫颈癌疫苗(又称HPV疫苗),便计划今年暑假出行,还带上11岁的女儿。“HPV疫苗在境外非常普及,但我们国家还没有引进。”这位说,“打这个疫苗越早越好,最合适的年纪是1112岁,所以我赶紧带女儿去。我今年36岁,也还能打。去香港方便,打针费用也不贵,3针一共两千多元港元。”

那么,是什么吸引了国人去境外“健康消费”呢?例如,一位去台湾旅游的先生说起那次查体经历,依然兴趣盎然。

据这位先生介绍,最深的印象是省心,旅行社安排好所有的环节,到医院以后,有专业人员进行服务,不需要排队,体验非常舒适温馨;二是环境好,医院如同旅馆,和去医院的感受完全不同。他们打出的“只有咖啡香,没有药水味”的口号很形象。体检要做2天,在医院住了一晚,和住五星宾馆的客房一样。更重要的是,台湾省的医疗服务较为人性化,从业人员的职业态度非常好。体检一次,除了有专业的体检结果外,医生还会给出各方面的保健指导建议。这次旅游花了1万多元,耗时8天,做了体检又领略了美丽的河山,他觉得价格不贵,很值得大家去体验。据了解,台湾医疗、体检以及整容方面都非常好,故以台湾省为目的地的医疗游颇受大众欢迎。

    从上述具体案例看,出境医疗游也包含许多档次和种类,既有去欧美的高端医疗游,也有去周边国家的廉价大众游,对于这种新兴的旅游热点,中汇泰华认为在常识的前提下,要尽量多了解相关信息,尽量寻找各项资质合格的旅行社报名出游......


     参考文章:中汇泰华旅游市场分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4 15:54: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的天使 发表于 2014-7-4 15:02
看帖要回,回帖才健康,在踩踩,楼主辛苦了!

O(∩_∩)O谢谢您的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