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绿色啄木鸟”团队志愿者

发表于 2015-3-6 12: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摘要]“我们活在世上一圈,还是要为这个世界做出一些贡献。”王涛说。


       364_b.jpg

“绿色啄木鸟”团队志愿者在街头给市民指路。
  2006年起,王涛开始制止随地吐痰、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像啄木鸟保护森林一样保护城市的环境。他自筹资金五万元建立网站、创建绿色啄木鸟组织,带领更多人加入到公益志愿服务,为城市的整洁和美好贡献力量。
  今年春节,王涛和他的绿色啄木鸟环保公益协会团队没闲着。他们在宣武门地铁站设立的绿色啄木鸟椿树学雷锋城市文明岗轮流值勤,为周边群众提供服务。“从给路人指路,到劝阻他人不要乱吐痰、扔垃圾、闯红灯。”王涛说,志愿者队伍里,很多人还未走出校园,通过志愿服务,希望能让学生们加强社会责任心,养成文明习惯。今后,他们会继续在志愿者们空闲的周末和节假日为市民服务。
  王涛说,入选新京报“2013年感动社区人物”后,越来越多的市民认识他和他的团队,志愿者队伍也从2000人增长为约2500人。同时,志愿服务队更加成熟,大家通过微信群发布活动内容,有了统一的组织和活动计划,不像以前那么单一。更让他高兴的是,他发起的社区绿色交换空间项目成为政府购买项目,社区交换网站将于3月中旬建成并投入使用,居民足不出户,便可达成物物交换协议。
  “我们活在世上一圈,还是要为这个世界做出一些贡献。”王涛说。
  ★同题问答
  1、你是哪年入选“感动社区人物”?入选对你有什么影响?
  2013年。入选新京报“感动社区人物”后,我被推选进入北京榜样的候选队伍,受到郭金龙书记的接见,这无疑是给志愿者们的一种鼓励。
  2、这些年你做的事有改变吗?
  一直在坚持。垃圾分类可以保护环境、节约能源,不乱吐痰、扔垃圾是为了保持市容整洁,不乱闯红灯可以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人物寄语
  希望在未来的某一个日子,随地吐痰现象消失了,大家还会想起我们,曾经为了首都的文明做出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