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绿色啄木鸟郑文萍公益艺术团参演德国大使馆音乐会

发表于 2015-6-3 14: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片1.jpg
绿色啄木鸟演出团队

图片2.jpg
参加活动的小志愿者

  5月30日下午,德国大使馆主办的“以乐会友”活动在德国大使馆成功举办,北京绿色啄木鸟郑文萍公益艺术团受邀参加演出。郑文萍团长带来了葫芦丝、二胡、竹笛、马头琴等民族乐器和优秀演奏者,参加本次中西联合的音乐盛典,大家一起演奏合唱《欢乐颂》。 德国大使和相关领导出席音乐会,活动方还专门定制了纪念版衣服以及晚宴,通过以乐会友,增强了中德人民的友谊。

图片3.jpg
音乐会现场

图片4.jpg
现场演出

  绿色啄木鸟艺术团的精彩演奏受到北京国际管弦乐团Maria Nauen指挥的高度赞扬。德国大使柯慕贤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和德国都有深厚的音乐文化,也有通过音乐建立友谊的历史,这次活动是这种文化的结合与延续。柯慕贤还介绍说,活动的最初想法源自中国和德国不同的“以乐会友”文化。使馆希望通过不同形式,介绍德国旅游、文化、美食、学校,打造德国在中国的国际形象。他还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发挥越来越多的正面作用。
图片5.jpg
郑文萍团长

  绿色啄木鸟郑文萍公益艺术团成立于2012年9月,是由王涛会长、郑文萍共同提议组建。该团是北京市公益舞台上比较活跃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类艺术团体。下设民族小乐队、丁笛队、葫芦丝队、竹笛队、歌舞队等,舞台经验丰富,风格多样,擅长民族吹管乐演奏及乐队表演。经过几年的积累与沉淀,现已发展具备了多种丰富的表演形式。艺术团成员主要由00后、90后、80后组成。自成立起已参加了北京劲松、垡头、望京、崇文、大栅栏、月坛等多个街道办事处组织主办的社区公益演出活动80多次,参与北京东城、西城文化馆活动义演5次,学校义演5次,夏日文化广场义演2次,国际敬老院义演3次,号召艺术团成员为“留守儿童圆梦活动”捐赠2次,河北空中草原义演1次。2015年,绿色啄木鸟郑文萍公益艺术团将会更加充分利用北京的文化广场、社区街道等阵地,为社区居民、学校的学生、敬老院老人送去更多的欢乐,并以慰问义演的形式开展更多的社会文化公益项目。艺术团自创团参加第一次活动起,就得到了众多权威媒体的青睐报道,如中国新闻网、中央共青团网、中国文明网、北京共青团网、首都文明网、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网、绿色啄木鸟公益官网、江西新闻网、江西文明网、中国音乐报、音乐生活报、萍乡日报等几十家媒体纷纷予以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