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绿色啄木鸟”春节坚守志愿服务岗位

发表于 2018-2-27 09: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绿色啄木鸟”春节坚守志愿服务岗位

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2018年春节期间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德胜门开展爱心斑马线活动,在宣武门开展学雷锋爱心救助活动,在大红门地铁开展平安地铁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共35人,服务时间140小时,受众人数22000人。为首都文明和谐做出贡献,受到社会各级好评和夸赞。


德胜门箭楼爱心斑马线活动


01

QQ浏览器截图20180227095724.png

德胜门城楼爱心斑马线志愿者合影


德胜门城楼爱心斑马线,是在德胜街道工委宣传部指导下有由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在每个周末持续开展的文明出行活动,这里没有红绿灯,志愿者排为人墙拦住车辆,让去长城参观的游客安全通过,每次活动时,中外游客都会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点赞合影。


QQ浏览器截图20180227093047.png
志愿者排为人墙拦住车辆,让行人安全通过。

2018年大年初一的清晨,10名绿色啄木鸟德胜地区志愿者早早来到德胜门北广场,在李友华队长带领下,迎来了去长城旅游的一批批游客,志愿者们在德胜门城楼西北角斑马线开始紧张活动,指挥车辆停驶让行人通过,然后劝阻行人耐心等待让车辆通过,如此周而复始,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过,很多游客感激的说:北京有您们真好。北京交管局领导也来到德胜门爱心斑马线看望绿色啄木鸟志愿者,对志愿者的服务给予了真诚赞扬。


QQ浏览器截图20180227093055.png

北京交管局领导来到德胜门爱心斑马线看望绿色啄木鸟志愿者


02
宣武门学雷锋文明交通爱心救助活动
QQ浏览器截图20180227093103.png

宣武门学雷锋示范站志愿者合影


宣武门学雷锋示范站已经开始五年,每年春节都有志愿者坚持服务社会,这里由文明交通发展成为爱心救助学雷锋示范站,为路人指路,为紧急病人提供药品和急救,为外国朋友提供外语服务,宣传环保,宣传控烟。


QQ浏览器截图20180227093114.png

曹瑞红为路人指路


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9点,10名绿色啄木鸟宣武门地区志愿者来到宣武门学雷锋文明交通爱心救助示范站,老队员曹瑞红已经连续5年春节在这里值班,她在给八岁的小志愿者侯雨利穿上志愿者马甲,开始了春节第一天的志愿者服务,她给路人指路,宣传环保。


QQ浏览器截图20180227093122.png

曹瑞红给八岁的小志愿者侯雨利穿上志愿者马甲


熙熙攘攘的行人中张玉兰和李振山夫妻再次站在这个熟悉的路口,为行人的安全指挥交通。李亚平带着8八岁的侯雨利如期而至,满怀爱心的进行着控烟宣传,费秀燕大姐也是安排好了卧床的爱人,舍弃了和家人的团聚,来到这个岗位,他们还是那份爱心,还是那样执着。


QQ浏览器截图20180227093130.png

请等绿灯再走



03
大红门春运平安地铁保障服务
QQ浏览器截图20180227093141.png

绿色啄木鸟平安地铁活动志愿者合影


绿色啄木鸟大红门地铁服务队的志愿者15人,在刘建华队长的带领下,在春节放假期间仍然为地铁服务保驾护航。跟车巡视维持车箱内与车外站台秩序,劝阻违法行为,解决乘客提出的问题。帮助乘客在自助机购票,负责指导乘客安全顺利进出闸机。


QQ浏览器截图20180227093149.png

志愿者清理车厢内小广告


志愿者站在闸机口,热情为乘客服务,让乘客体会到温暖。志愿者还在不厌其烦地提醒乘客不要倚靠屏蔽门,以免发生危险。在车厢内看到需要帮助乘客,为他们找座位休息。志愿者以最标准的手势为乘客指引最佳的路线,得到帮助的乘客心里特别的感激。志愿者用最美的姿态在自助购票机旁边为乘客服务,给乘客节省时间,让乘客快速购票进站,看到乘客感激的挥手说再见,心中无比自豪。在春节放假期间,志愿者仍然站在地铁的第一线,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报酬,仍然将爱传递,志愿者放弃假期自愿上岗,为广大乘客服务,为帮助乘客走亲访友,安全出行做出了自己奉献。


QQ浏览器截图20180227093156.png

志愿者提醒乘客不要倚靠屏蔽门,以免发生危险。


志愿者李文霞在美篇里写到: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看他从社会中取得多少,而是看他对社会付出了多少。


QQ浏览器截图20180227093209.png

志愿者在车厢内照顾需要帮助的乘客


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是民间自发成立的维护城市公共环境,倡导绿色出行、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的志愿服务环保公益组织。十年来,中心以维护城市环境,改变人们的行为陋习,提高全民素质为己任,时刻针对各种不文明行为做斗争,并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绿色啄木鸟学雷锋示范站持续开展的绿色啄木鸟行动,文明交通绿灯行动,走进社区学校进行“绿色生活的宣讲”活动,特别是《绿色交换空间》项目以及《文明交通绿灯行动》连续作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受到居民的欢迎,为建立绿色文明和谐家园作出贡献。被首都文明办授予“优秀文明团队”以及“最美北京人-身边雷锋团队”等荣誉称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