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北京志愿服务国际化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表于 2019-12-12 12: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志愿服务国际化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
日期:2019-11-06      来源:志愿北京

5dc293995d3e6.jpg
5dc293985d115.jpg
5dc2939772ea2.jpg
  11月3日下午,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CICETE)、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BVF),在北京召开了北京志愿服务国际化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团市委副书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李磊主持,中央民族大学党秀云教授、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张晓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强和张网成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王春辉教授以及北京志愿类社会组织负责人作为专家代表与会。
  会议中,联合国志愿服务合作项目办对第三期联合国志愿服务合作项目进行了回顾和梳理,与会专家审议了第三期联合国志愿服务合作项目总结评估框架和新一期项目合作框架,并围绕如何做好三期项目总结评估和新一期项目立项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很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李健副书记指出,北京志愿服务国际化工作要立足于国内和国际新的形势和局面,紧密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民间外交工作,紧抓冬奥会等时代契机,使志愿服务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要方式。工作执行层面,需注重人才培养的可持续发展,与培养的国际志愿人才保持密切联系;面对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要逐个突破;工作中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稳中求进。
  市志联的志愿服务国际化工作始于2005年北京选派第一批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共12名志愿者赴埃塞俄比亚服务。2007年开启了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的合作。2016年在圆满完成前两期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开始第三期联合国志愿服务项目合作。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总结第三期项目合作的有效做法,并研究讨论新一期项目合作重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