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绿色啄木鸟行动 做文明有礼北京人”的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于 2021-11-24 04:4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3年3月31日上午9:30,15名绿色啄木鸟环保志愿者聚集在北京西客站北广场,继续开展“绿色啄木鸟行动 做文明有礼北京人”的主题宣传活动。这次活动,志愿者擦痰和捡拾垃圾时使用了金属镊子和竹夹子,绿色啄木鸟环保志愿者中不仅仅有《志愿北京》网站上报名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优秀的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退休职工以及公司老总。
W020130401365233020869.jpg
两人一组清理地面垃圾
  即便大家的身份和职业不同,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所有的志愿者都一样蹲下身擦痰拣拾垃圾,积极进行做文明有礼北京人的宣传,他们劝阻乱吐乱扔的不文明行为,并对抽烟者提供纸巾,希望抽烟者将抽完后的烟头和烟灰一起扔到垃圾桶里。
W020130401365233032146.jpg
大家一起做文明有礼北京人
你们这样真好
 在广场上的座椅上坐着候车的旅客,志愿者看到他们脚下有痰迹和烟头,便蹲下身开始用镊子夹着纸巾清理地面上的污迹,清理完后,温和告诉坐在座位上的旅客们:我们是维护城市环境的绿色啄木鸟志愿者,欢迎您到北京来,希望我们一起维护北京环境。
  其中一个旅客说了一句话:你们这样做真好!
我们一定做好
 在广场东侧,一对夫妻将烟灰弹在地上,公共文明引导员陈颖怡上前:您好,我们是绿色啄木鸟志愿者,到北京您就是北京人了,希望您把烟灰包在纸巾里,一起维护北京环境,做文明有礼北京人。
  这对夫妻接过纸巾说:我们一定做好!
时刻做志愿服务
 来自保险公司的司马经理参加完活动后,非常有感触,她开心得地说:我们的队伍是一支优秀的队伍,我们都有个一个共同的理想,就是将北京建设成为世界城市,对于身边的不文明行动以及没有环保意识的行为,就要随时劝导,把志愿服务当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提供一辆志愿服务车
 做建筑工程的杨经理,通过朋友介绍也参于到绿色啄木鸟行动中,这次他亲身感受到志愿者维护北京环境的热情,也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在活动结束时说道:我非常高兴参加绿色啄木鸟活动,并被大家的精神所感染,我宣布为绿色啄木鸟组织提供一辆志愿服务活动用车,每次活动运送物品都可以用这辆专用车。
  杨经理给大家的鼓励,激励了广大志愿者的服务热情,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一只绿色啄木鸟,更好的为北京的文明和环境服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